目錄

去年9300國人肺癌病逝 創歷史新高-[華視新聞網]


 

肺癌已經連續12年,蟬聯國人癌症死因冠軍,光是去年的肺癌死亡人數,就有9300多人,創下歷史新高。前副總統陳建仁等學界代表,攜手民間團體,成立國內第一個肺癌倡議平台,希望五年內,國人肺癌的存活率能順利提高一倍。

8月1日就是世界肺癌日,台灣公衛界、醫學界、病友團體共同簽署,成立全台第一個肺癌存活率倍增倡議平台,加強國人對肺癌的重視。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說:「空氣汙染是肺癌很重要的一個原因,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把空汙叫做新菸害,特別是我們的這個肺腺癌,不抽菸的不管是男性女性,都是占了很大的比例。」

你我其實都是潛在的肺癌患者,台灣罹患肺癌的人,其實有一半以上都不抽。目前台灣肺癌面臨三大危機,首先是存活率最低,五年存活率不到百分之30,其次是發現時機最晚,超過五成的患者,發現時都已經是末期,肺癌死亡率更名列癌症中的冠軍。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要關心自己的健康,所以一旦知道,自己有比較高的風險的時候,一定要去接受肺癌的早期篩檢。」學界致力研擬計畫,民眾也要做好日常保健,2025年肺癌存活率倍增的目標,需要你我一起努力。

 

文章連結:https://news.cts.com.tw/cts/life/202007/2020072920086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