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1年本會副董事長 彭汪嘉康院士榮獲國際康復之路醫療專業獎


 

本會副董事長  彭汪嘉康院士榮獲2011年國際康復之路醫療專業獎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國際康復之路乳癌支持會議(Reach to Recovery International Breast Cancer Support Conference,簡稱 RRI),於今年11月12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圓滿落幕,大會依慣例在Gala Dinner 中頒發RRI 創辦人Teresa Lasser獎及醫療專業奨,此次醫療專業奨由本會副董事長  彭汪嘉康院士獲得,該獎主要是頒發給對乳癌防治及病友支持計畫有卓越貢獻的醫護人員,彭汪院士的獲獎不僅本會工作同仁與有榮焉,更是臺灣的榮耀。

RRI會議過去一向都在歐美國家舉行,彭汪嘉康院士在2008年代表台灣癌症基金會與「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及「乳癌防治基金會」共同遠赴瑞士日內瓦爭取並順利取得主辦權,RRI得以第一次在亞洲舉行,更是台灣的第一次,讓台灣在乳癌防治及乳癌病友支持網絡建構上的豐碩成果得以和世界各國分享,可說是台灣癌症防治史上之國際殊榮。

將近3年的籌備過程中,彭汪嘉康院士為展現有別於以往以病友組織的能力建構為主軸的會議內容,特別在本次會議中將台灣在病友照顧上獨特的中西醫整合方式及台灣在乳癌重建手術上的領先技術,規劃在會議主題中,並邀請乳癌權威  張金堅教授擔任學術委員主席,將台灣良好的醫病關係、全人照護的模式及以完整建置的病友支持網絡等台灣經驗展示於國際舞台。彭汪嘉康院士此次獲獎更實至名歸,她的努力也讓全世界看見臺灣在乳癌醫療及照護上的優勢及實力。

左為國際抗癌組織(UICC)顧問Dr. Jeff Dunn頒獎給台灣癌症基金會副董事長  彭汪嘉康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