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台北市衛生局長 林奇宏


 

抗癌傳播 行動有成

癌症一直是全球民眾健康最大的「殺手」,向來也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15年前,一群熱愛生命公益的社會賢達,攜手抗癌,成立了台灣癌症基金會,這些年來,基金會不斷的付出與成長,從當初創立時以「癌症預防宣導」為宗旨,讓一般民眾及許多聞癌色變陷入絕望的家庭對癌症有更正確的認知和態度,一直到成立「癌友關懷中心」,用最實際的行動來落實對癌友的照護及關懷,期間付出的心力非三言兩語可以道盡。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自98年起與台灣癌症基金會攜手合作,推動癌症防治工作,陸續辦理各項宣導活動,不論是子宮頸癌防治園遊會、乳癌防治愛波舞蹈大賽、第16屆國際康復之路乳癌支持會議、抗癌鬥士徵選活動及臺北民眾癌症教育班講座等等,透過多元方式與管道呼籲臺北民眾正視癌症篩檢的重要性,並營造健康高品質的民眾生活。

推動民眾參與癌症篩檢,可以有效降低癌症死亡率,同時透過篩檢,更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為達成降低臺北民眾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之使命,我們需要更多像台灣癌症基金會這樣熱心的公益團體加入,實現愛心,共同打造健康臺北。值此台灣癌症基金會15年有成之際,獻上我們的感謝,並祝福基金會會務蒸蒸日上。

台北市衛生局長 林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