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聲合唱團

       悅聲合唱團是於民國八十六年十二月八日在「台灣癌症基金會」的支持下成立的。這是由一群熱愛歌唱的朋友們所組成的團體。成員包括癌症患者、癌症家屬以及社會上各階層的人士。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團員是抗癌人-癌症病人,是這個團體很大的特色。

    「悅聲」的團員都有一個共識,除了每週練唱自我成長、自我提昇,享受音樂的美好之外,更希望能用歌聲為社會做一些事。成立至今已配合台灣癌症基金會的活動,做了二十場左右的慈善演出。更於八十九年開始,每年舉行一場慈善募款音樂會,均頗受好評,我們有許多的朋友,年年都來捧場呢!此外,「悅聲」還不定期的到各大醫院的癌症、安寧病房,做關懷探訪的慈善演唱,希望透過歌聲散佈歡樂於人間,所到之處,也很受歡迎,我們更常在演出時,看到病友聽眾們泛著淚光的笑容!

  「悅聲」是一個業餘的合唱團,除了三分之一左右的成員是病友外,大部份的團員並沒有音樂的素養或合唱的經驗,甚至連五線譜也不會看。因此團長賴老師一切從根本教起,除了樂理、視譜、節奏感、音感的音樂基本能力訓練外,每個團員入團時,都個別上了聲樂課,給他們正確又統一的發聲訓練。而後慢慢導入齊唱、輪唱、二部合唱、混聲合唱...等。透過合唱教學,賴老師也常與團員分享音樂、文學、信仰、及生命中的種種...,希望由於賴老師的付出,使每個團員成為健康快樂的人,從而帶給每個家庭歡樂與幸福,更進而帶動社會更加的和諧與安寧。

我們的老師


悅聲合唱團團長及指揮 賴滿足老師

1953年出生於台灣嘉義。主修聲樂,曾師事林美蕉、曾道雄及陳容等教授。從事音樂教育工作25年,合唱及詩班指揮30年。現任台灣癌症基金會悅聲合唱團指揮及志工。除了本身是一位樂觀勇敢的抗癌人外,同時也是一位女中音,並在各種大小場合擔任獨唱演出。

悅聲合唱團鋼琴伴奏 杜宜芳老師

臺灣省嘉義市人,台南女子技術學院(原台南家專)音樂系畢業,在校時已為多位同學伴奏,亦在教會詩班司琴。畢業後,除了認真教學外,也曾在合唱團擔任伴奏多年,目前為悅聲合唱團伴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