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返家慶新年~ 2005年度志工團圓茶會

~志工返家慶新年~

2005年度志工團圓茶會

2005年2月 文/林伊玲

 

  台灣癌症基金會正邁入第八個年頭,一路走來受許多志工的肯定與扶持,如同大家庭一般。因此,特於2005年初舉辦志工團圓茶會,藉以感謝志工的辛勞及付出。

  首先,由李慎梅老師以活潑的氣氛帶動唱-"歡喜就好",揭開序幕;每個人也都使勁地表現自己柔軟的筋骨,同時也拉近了每個人之間的距離。接著是社區課程-韻律勁舞及瑜珈練習的成果展,婀娜多姿的舞步令人嘆為觀止、高難度動作的瑜珈也令大家目瞪口呆、讚嘆不已。

  這次的志工茶會活動,悅聲合唱團帶來輕快的「滿山春色」及溫馨的「台北的天空」,天籟般的歌聲、令人陶醉,賴滿足老師還直誇戴金治小姐從不懂五線譜到現在已成為悅聲的首席女高音,實在是「粉」厲害!再來就進廣告-「算命篇」,以搞笑的對話敘述算面仙(阿凱飾演)藉由面相的判斷得知小游平時少吃蔬果,而贈送「天天5蔬果」的符令及「蔬果5.7.9‧健康人人有」手冊,以鼓勵小游一家人要多吃蔬果才健康。另外,還有「蔬果大對抗」以搶答的方式來考驗志工們一些基本的健康概念。

  令人期待的壓軸好戲是「吉祥碰碰樂」,林林總總共有幾十項大小獎品,每個人都可以選擇一顆自己喜歡的氣球,用竹籤刺破氣球,憑氣球內的兌換券換取禮品。同時此起彼落的氣爆聲,象徵著驅趕去年的霉運,迎接嶄新的一年。最後,大家一定很疑惑蔬菜或水果的撲克牌能做什麼?沒錯!這就是「無價的交換情」,要你尋尋覓覓找到自己所配對的蔬菜或水果,並交換禮物、互道祝福、期望來年大家都可以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