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本會榮獲 第一屆優良癌症防治民間團體選拔--優良團體

本會榮獲第一屆優良癌症防治民間團體選拔 優良團體

2006/12 

文/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特助 蔡麗娟

      本會參加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所舉辦之第一屆優良癌症防治民間團體選拔,榮獲機構組優良團體之獎勵與表揚,本會所有工作同仁除了對主辦單位的肯定與鼓勵表示感謝外,深感得獎除了是肯定與榮譽,更是一種鞭策,激勵我們在癌症防治工作上需要更多的投入與努力。

      台灣癌症基金會自民國86年成立以來,即致力於以最生活化、最貼近民眾的方 式宣導癌症防治觀念。尤其自民國88年開始推動的"天天5蔬果"健康飲食防癌運動,透過舉辦各式的宣導活動、巡迴講座等來教育民眾如何將正確的健康飲食觀 念落實到日常生活中。而為具體落實『攝取足量蔬果』之飲食觀念,民國93年更進一步將"天天5蔬果,防癌輕鬆做"的口號,提升到"蔬果5 7 9,健康人人有"的目標,依不同年齡及性別,鼓勵每人每天應攝食5到9份的新鮮蔬菜水果,期望藉此蔚為全民運動,進而達到全民健康改造的目的,有效提昇民 眾健康及預防文明病。基金會可以說是國內第一個推動飲食防癌觀念──『天天五蔬果』、『蔬果579』的民間機構,也受到社會各界熱烈的迴響與肯定。

      此外,台灣癌症基金會有感於在癌友的直接服務方面,有加強的必要,因此今年更積極籌畫設立【癌友關懷教育中心】,希望提供癌友在醫院接受治療後,一個身、心、靈完整復健的專業教育場所,讓病友可以更有效地適應罹癌後面臨的身、心問題,同時提供相關的諮詢服務。

      在本會成立即將屆滿9週年,榮獲的這份肯定與榮譽,最要感謝的是所有這些年來持續支持基金會的社會大眾,以及一群默默耕耘、可敬可愛志工們的付出。未來,我們也將在癌症防治工作上繼續努力,為建構台灣成為健康無癌的福爾摩沙而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