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分享】六大晚期癌症精準治療機會,名額有限 - 【早安健康】

六大晚期癌症精準治療機會,名額有限
癌症已連續40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尤其當癌症進入晚期、發生轉移時,更是棘手難以治療。為提升癌症治療效果,去年起,衛福部、國衛院與羅氏大藥廠積極與醫療機構聯手,開辦「癌症精準醫療及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合作示範計畫」,預計提供2,000名晚期癌症病友全方位基因檢測,以提升治療效果與精準度,計畫資源有限,提醒符合收案條件的病友加速行動,到合作醫院了解細節。

癌症治療計畫內容

【示範計畫提供全方位基因檢測和用藥選擇,入案條件一次看!】

這是六大晚期癌友獨有福音!

計畫針對六大晚期癌症病友,包含:非鱗狀非小細胞肺癌、食道癌、膽囊癌、胃癌、肝外膽管癌、胰臟癌。首先,有興趣的病友們,必須趕緊採取行動,前往全台指定醫療院所,經過合作醫生評估,確認符合收案條件,就能立即加入數計畫。

計畫將提供病友全方位基因檢測,由醫師及醫療團隊按照結果為病友量身打造個人化治療計畫。此外,還有機會可以依據基因檢測結果,獲得羅氏大藥廠、默克、台灣中外製藥和台灣禮來公司提供之癌症標靶藥物。

加入示範計畫的臺中榮民總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楊宗穎分享,近期有名病友加入並經過檢測後,幸運的接受計畫內藥品治療,節省了一年上百萬元的負擔,他也呼籲病友把握此資源,不但能減輕病患經濟負擔,更可以讓治療效率、效果提升。

六大癌友

【參與計畫的醫療院所遍及全台,嘉惠全國病友!】

目前計畫串連全台灣北中南九家醫院,像是臺大醫院、臺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台北慈濟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及義大醫院,提醒符合條件的病友盡速至合作醫院了解細節。

如果目前已經在其他醫院接受治療,可主動詢問主治醫師,或可致電洽詢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級人體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中央辦公室(037-206166分機 33332, 33327),獲得更多資訊。

個管師聯繫方式

全台參與醫院

本文章由羅氏大藥廠贊助,本專區為純屬資訊分享,本計畫設有收案條件及門檻,病患是否符合資格或是否適合加入本計畫,請務必諮詢專業醫護人員。

📌原始文章連結:https://www.edh.tw/article/3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