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聲明】反詐騙你我有責,基金會保護捐款民眾個資安全,請民眾注意陌生來電!

近期有新聞報導詐騙集團冒用公益單位名義,提供個人資料進行金融操作,本會以下聲明:

1. 此新聞所指「癌症基金會」,並非「台灣癌症基金會」,本會對於每位捐款者的個資皆做非常妥善的保護跟管理!請本會捐款者不要擔心!

 

2. 針對近期詐騙集團猖獗,請大家注意以下三點,接到可疑來電務必提高警覺,別讓你的愛心被詐騙!

  • 1 - 接獲可疑來電,不要提供個人往來銀行電話、信用卡等金融資訊!不要去網銀或ATM操作任何「捐款金額變更」、「取消捐款」或「驗證身分」的功能!
  • 2 - 立即掛掉電話!警覺來電號碼+886!不要被對方套話,以免更多個資外洩!
  • 3 - 遇到可疑來電,不要怕麻煩,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於本會上班時間電洽02-8787-9907,我們將立即協助處理! 

再次提醒大家,不管是台癌,或是其他非營利組織,都不會以電話要求捐款人提供個資或操作ATM

大家一定要對任何陌生來電抱持警覺!!!

📣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https://165.np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