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從今天起,養成吃蔬果的好習慣!


 

每年暑假,我們與台大農場園藝分場都會舉辦兩梯「兒童蔬果夏令營」,希望藉由團體遊戲的方式,從中學習蔬果健康飲食觀念,讓孩子養成多吃蔬果的習慣自主行為。

今年的夏令營仍然多采多姿,在孩子充滿活力下展開蔬果之旅,紛紛舉手搶答「有誰知道蔬果彩虹有哪幾種顏色?」、「5、7、9分別代表的是什麼?」……,這些問題都難不倒他們。為了讓孩子們有知識上的了解,我們更加入「體驗」的元素,分別在午餐準備蔬果棒、海苔、沙拉,讓孩子DIY蔬果捲,目的是改變烹調方式讓孩子喜歡吃蔬果;下午則體驗「一份」水果到底有多少?讓孩子抓抓看「一份」的小番茄有幾顆?芭樂切塊「一份」有多少?讓孩子實際抓取份數,更加深印象。

這些努力都是希望正確飲食觀念在孩子們的腦袋裡烙印且實踐,因為一個動作或想法,只要連續做21天,就會變成習慣。健康就是財富,追求健康必須從日常生活飲食做起,均衡飲食是維持健康的首要原則,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更需從小培養!而基金會就是希望孩子們「從今天起,養成吃蔬果的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