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腸相挺聯誼會


成立大腸直腸癌之病友團體,使癌友能找到分享及交流的夥伴,並且促進大腸直腸癌病友團體之連結及交流機會,呈現出更多元的互動方式,最重要是鼓勵癌友能走出來,多參與社區活動,讓生命更豐富。

服務內容

  1. 資訊服務:本會邀請各科專家撰寫醫療最新資訊,不定期刊登於本會網站上,提供癌症病友及家屬正確的醫療資訊。
  2. 定期關懷:定期癌友志工的電話關懷及最新活動訊息告知,讓癌友及家屬能獲得適切的關懷及鼓勵,以增加面對癌症的信心。
  3. 定期聚會:每季定期聚會一次,並規畫大腸直腸癌相關醫療照護、營養飲食、心靈、輕鬆休閒等主題,提供肺癌病友及家屬能有知識交流、經驗分享及生活調適技能之學習平台。
  4. 病友團體交流:每年舉辦一次全國性大型聚會活動,以連結全國各地大腸直腸癌病友團體知互助交流。

活動花絮


100.03.19 『腸相挺』聯誼會成立大會
舉行成立大會,提供大腸直腸癌癌友經驗交流的平台,同時凝聚癌友對專屬病友團體之認同感。
大家跟著簡文仁醫師的健康操影帶活動筋骨


100.06.24 『腸相挺』聯誼會聚會
主題: 結直腸癌治療之照護
林芳妙個案管理師分享大腸直腸癌治療後的照顧知識


100.08.26 『腸相挺』聯誼會聚會 主題: 大腸直腸癌患者的中醫調理
針對大腸直腸癌友在治療期間所出現的副作用包含口乾舌燥、腹脹、白血球下降等問題,
除了西藥幫助改善症狀以外,目前在臨床上中醫的介入也越來越多。
為了幫助癌友了解未來中西醫的整合治療方向、以及如何正確納入漢方調理,
提供此課程讓癌友對治療與康復期調養有更多的正確資訊。


101.02.21 『腸相挺』聯誼會聚會 主題: 新春茶敘
以新春茶敘方式,讓大家分享彼此經驗,抗癌路上互相扶持。
腸癌病友分享抗癌歷程的心情轉變,鼓勵其他病友要樂觀積極。
腸癌病友自我介紹並分享平日保養及飲食方式等。


101.05.08 『腸相挺』聯誼會聚會 主題: 癌細胞,我『靶』中你了
本次講座目的除了讓大家知道標靶藥物治療的意義之外,同時請醫師破解癌友對於標靶藥的迷思。
熊佩韋主任 蒞臨演講 腸癌病友提出平日的困惑並與醫師討論

 開春好『運』到~養身分享暨新春茶敘